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资讯 >

2017“欢乐春节·精彩江苏”正式启动



时间:2017-01-17 14:06来源:省文化厅 点击:0

2017“欢乐春节·精彩江苏”正式启动

1月12日,“欢乐春节·精彩江苏”海外系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受文化部派遣,由江苏省文化厅组建的江苏艺术团来到柏林,在中国驻德使馆、柏林市政府和爱涛文化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举行为期3天的“欢乐春节·精彩江苏”大型文化活动。当地晚上7时,“欢乐春节·精彩江苏”走进德国开幕式正式举行。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斯蒂芬·斯坦莱茵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还共同为醒狮“点睛”。

2017“欢乐春节·精彩江苏”正式启动

12日下午,系列文化活动首先在位于柏林黄金地段的波茨坦购物中心盛大举行,江苏艺术团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舞蹈《美好日子》、独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和民乐合奏《喜洋洋》等节目,将现场观众带入了过年的热闹气氛中。京剧《四郎探母》抒发“思家乡想骨肉盼望团圆”的情怀,二胡独奏《赛马》扣人心弦,杂技《空竹》《水乡秋歌——草帽》更博得阵阵喝彩。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武术队也表演了武术串烧、舞龙舞狮,当地华人社团带来了《踩云彩》《微山湖》等舞蹈,炎黄子孙共庆中国年。

演出后,来自江苏的6位非遗传人现场展示了大丰瓷刻、苏州核雕、苏州刺绣、徐州香包、常州梳篦、金湖剪纸等中国传统民间艺术。以“中国年”为主题的图片展也同时展出。活动期间还增加了体验互动环节,德国民众可以参与书法、剪纸体验课以及知识问答。

2017“欢乐春节·精彩江苏”海外系列文化活动在规模和范围上都创造了历史新纪录,接下来江苏艺术团还将奔赴英国、荷兰、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印度、美国等地。

 


(责任编辑: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