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资讯 >

吴中区李朝阳副书记节前走访慰问区文联(图)



时间:2017-01-26 00:00来源:吴中区文联 点击:0

吴中区李朝阳副书记节前走访慰问区文联(图)

 

        鸡年新春到来之际,1月25日下午,吴中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李朝阳亲切走访、慰问了吴中区文联全体工作人员。

        在过去的2016年里,吴中区文艺工作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推动“五个深度融合”为抓手,大力开展文艺活动、积极引领文艺创作、努力壮大人才队伍,全区七个文艺家协会和区文联先后顺利换届,形成了结构更合理、水平更优秀的文艺队伍,创作了一大批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在全国、省、市各艺术门类创作比赛中摘金夺银,数量名列全市全茅,列入全省夺金第一方阵。2016年度,吴中区文联被评为江苏省基层文联工作先进集体,成为苏州地区仅有的两家同类组织之一。

        走访慰问中,李朝阳代表吴中区委充分肯定了区文联2016年的工作,听取了文联主席查伟峰有关2017年工作打算的汇报,了解了文联下属的文艺交流中心的人员配备、到位情况,向文联全体工作人员送上了新春的祝福。李朝阳说,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努力夯实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根基。乡镇文联扎根在人民之中、扎根在生活之中,是文化软实力根基的有机组成部分,因此,全面推进吴中区乡镇文联建设十分必要,文联要在区委、区政府、各乡镇(街道)等的支持下,选择条件成熟的乡镇先行试点,再由点及面,全面推开。李朝阳要求,2017年文联全体工作人员再接再厉,更好谋划,让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各乡镇的交流合作,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擦亮“吴中区文联”这块牌子。(吴闻莲)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