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名家·名作 > 书画名家 >

书法家缪育平先生简介



时间:2019-06-05 13:52来源:江苏美术家网 点击:0

缪育平,书法家,苏州华夏书画院副院长,苏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缪育平先生是苏州胥口人,1966年2月生,他从小喜欢书法,笔耕不辍,至今已有40余年。初学颜体,后学二王,再学赵体、王铎、米芾,在传统书法的范畴里浸淫几十年,逐步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擅长行书、行草、小楷。缪育平的书法艺术特点:传统书法功底深厚,沉着稳健,笔法老练,结体飘逸,线条质感凝练有韧劲,整体观感书卷气扑面。   

缪育平师从冯其庸先生,他的书法艺术不受社会上的功利影响,耐住寂寞,一以贯之,坚持自己的传统书法训练和创作,每一幅作品都很耐看,值得品味。已故上海著名书法家田遨评价缪育平:“余驚其书法秀逸,富有书卷气,有晋唐名家风范......”   

缪育平在长期临摹练习的基础上,博览群书,传统国学、诸子百家、诗词歌赋多有涉猎;同时游历名山大川,江海湖泊,以自然为师,融天地一炉,从而蕴化为自己的艺术养料,厚积薄发,质朴而又灵动,遒劲而又飘逸,从而在书法艺术上,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缪育平的作品1996年作品入选《苏州金阊区职工书法大赛》获二等奖,2005年苏州《品味》杂志冬季刊首页发表 《书法之道和经商之道——缪育平印象记》,2010年作品入选《相约2010—中国书法名城苏州艺术台历》,2010年作品参加苏州高新区“法治之光”书法大赛,荣获三等奖,2011年作品入选《探索,发现—苏州高新区书法,摄影艺术台历》,2012年作品入选《辉煌20年—高新区书法作品展》,2016年作品入选《苏州·宣城 双城书法联展》获优胜奖,2018年作品获《翰墨丹青,山水之韵—苏州高新区书法展》优秀奖,2019年作品入选《苏州高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法展》并获优秀奖。(责任编辑:王丽)


(责任编辑: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