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南邮艺术馆“迎国庆赵钲花鸟画展” 开展



时间:2016-09-26 15:19来源: 点击:0

南邮艺术馆“迎国庆赵钲花鸟画展” 开展

近日,高雅艺术进校园——迎国庆赵钲花鸟画展在南京邮电大学艺术馆(李味青艺术馆)举行。江苏省新闻美术家协会会长潘高鹏,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韩显红,省国画院傅抱石纪念馆副馆长黄戈,省花鸟画研究会顾问、格冠美术馆名誉馆长孙元亮,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国平出席开幕式。

本次画展以大写意花鸟为主,分为祥猴献瑞、雅逸君子、禽鸟和鸣、五谷丰登、三羊开泰等五个展厅主题展出。开幕式上,省花鸟画研究会顾问、格冠美术馆名誉馆长孙元亮,省新闻美术家协会会长潘高鹏分别致辞,认为赵钲诗书画兼擅,作为一名花鸟画家,以画猴著称,而花鸟虫鱼,鸟兽木石,无一不精。其用笔简淡而意蕴深厚,这有耐于书法的传统根基;其气息格调高雅而意境高远,更得益于诗词韵律的涵养。

王国平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应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第67个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艺术馆举办此次展览,是一次很好的艺术教育活动,对于丰富南邮校园文化、助推文化品牌建设、涵育以大学生艺术素养、提升艺术审美品位、培育高尚情操,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艺术馆今后能够更多地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使浸润在书香墨韵校园中的南邮学子既有脚踏实地的坚定,又有仰望星空的诗意,成为科学素质与人文素质并重的高素质人才。

赵钲先生感谢南京邮电大学艺术馆给予了展示的平台,表示会坚持用水墨描绘生活、写意人生、发现美、表现美。

据悉,此次画展将持续展十五天。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