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召开六届三次理事会



时间:2022-06-26 17:08来源:江苏文联 点击:0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召开六届三次理事会

6月24日,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在宁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省文联十届三次全委会会议精神,总结省美协2021年度工作,部署2022年度任务,表彰先进,促进交流,谋划江苏美术跨越式发展。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中国美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周京新,省美协副主席刘伟冬,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副主席徐惠泉,省美协副主席、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陆庆龙、省美协副主席刘云、张兴来、杨春,省美协理事及先进单位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京新主持。

水家跃在讲话中指出,省美协工作卓有成效,亮点纷呈,成绩斐然,在全省美术界有着较强的组织力、号召力和影响力,在精心服务工作大局、美术作品创作征集、人才队伍培养、协会建章立制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组织策划实施了一系列重大美术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体现了新时代江苏美术人的使命与担当。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是全面落实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

放眼“两个百年”历史进程,新征程对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凝聚江苏美术发展新动能。希望大家始终坚持高举思想旗帜,坚定正确方向,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创新理论应用到艺术实践中,不断推动江苏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守正创新、百花齐放,构筑江苏美术事业新高峰。希望大家把艺术创造力和中华文化价值融合起来,把中华美学精神和当代审美追求结合起来,深入挖掘积淀深厚的文化资源,深刻表达激动人心的现实题材,用心用情用功记录时代、抒写人民、展现美好,为构筑新时代江苏美术事业新高峰作出应有贡献。三是坚持德艺双修、塑造形象,展现江苏当代美术新气象。希望大家传承弘扬前辈名家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厚植深沉的家国情怀、浓厚的人民情怀、纯粹的艺术情怀,更加自觉地将襟怀与学识贯通起来、将道德与才情交融起来、将人品与艺品统一起来,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美术家。省文联党组将一如既往地关注美协、支持美协,希望省美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要求,踔厉奋发立潮头,笃行不怠向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兴来宣读了《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关于践行〈中国美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的倡议书》;陆庆龙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名单的决定》,授予江苏省国画院等13家单位为“2021年度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马帅等11人为“2021年度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组织工作先进个人”。会上,苏州市美协、南通市美协和淮安市美术馆分别以志愿服务、展览品牌、美术活动为中心作了交流发言。

周京新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省美协2021年的工作成绩,他指出,省美协务实求精,风清气正,落实五个到位,抓好三个项目,稳步推进着各项活动的全面落实,提升了协会工作的关注度,扩展了协会的影响力,加强了协会的凝聚力。2022年,省美协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继续围绕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再接再厉,发挥优势,推动创作更多优秀的美术作品,为江苏美术作出积极贡献。

苏州市美协、南通市美协和淮安市美术馆分别以志愿服务、展览品牌、美术活动为中心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