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水和色彩的世界—任昌隆水彩画作品展



时间:2016-12-06 10:10来源:无锡美术馆 点击:0

水和色彩的世界—任昌隆水彩画作品展 http://epaper.wxrb.com/paper/wxsb/html/2016-07/21/content_578723.htm

《无锡商报》2016.7.21.B5版:   

本报讯 周茗芳/报道 本周,“水和色彩的世界—任昌隆水彩画作品展”在无锡美术馆举行。
  任昌隆先生1940年出生于上海,祖籍浙江宁波。少年时求教于上海著名水彩画家张眉孙和雷雨先生。1959年毕业于上海五四中学,同年考入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1963年毕业分配在无锡搪瓷厂美术设计室工作。上世纪70年代初为江苏美术家协会会员。1978年,调入无锡轻工研究所,从事包装装潢设计工作。1981年获华东地区包装优秀奖,1985年,调入无锡教育学院,组建美术系并从事美术教育工作。曾任江苏省包装技术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无锡教育学院艺术系主任,美术系主任,江苏省水彩画研究会会员,无锡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时代业余学校副校长,期间培养学员2000余人,对无锡业余文艺教育工作起了推动作用。退休后,主要从事青少年业余美术教育工作。10年中有100余名学生考入我国各类高等学校,美术专业和美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美术院校。
  此次展出的水彩作品,大都是任昌隆先生临近退休之前,在教学岗位上,带领学生外出写生时创作的作品。水乡小镇、拱桥驳岸、徽派民居,诗意田园,也有部分是在澳洲探望儿子时创作的西洋风光。在这些作品中可以看出他对水彩画特点的掌控:如《鱼池》、《大连中心广场》、《水果玻璃器皿》、《悉尼大桥》 等等色调柔和,色彩透明,用水充足,很有轻快感,正适合表达描写对象的诗般的意境,从《月晚的灯火》,《伊斯兰教堂的晚上》等作品中还能看出,其实昌隆的绘画观念一点都不保守,他尝试将水彩创作引入一个新境界,让人耳目一新。
  展览持续到30号。

水和色彩的世界—任昌隆水彩画作品展

水和色彩的世界—任昌隆水彩画作品展水和色彩的世界—任昌隆水彩画作品展水和色彩的世界—任昌隆水彩画作品展水和色彩的世界—任昌隆水彩画作品展水和色彩的世界—任昌隆水彩画作品展水和色彩的世界—任昌隆水彩画作品展水和色彩的世界—任昌隆水彩画作品展水和色彩的世界—任昌隆水彩画作品展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