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江苏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在宁举行



时间:2021-06-03 08:07来源:江苏书协 点击:0

江苏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在宁举行

5月31日下午,江苏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在宁举行。本次理事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对江苏文艺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省书协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江苏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在宁举行

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中国书协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江苏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省书协副主席李啸、王伟林、仇高驰、刘灿铭、黄正明、谢少承、马亚、金丹、常汉平、省书协第五届理事会理事以及第六届、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奖作者、第二届江苏省书法奖、第三届江苏省文艺大奖·书法奖获奖作者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晓云主持。

江苏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在宁举行

水家跃讲话

水家跃在会议上讲话,他指出2020以来省书协带领全省书法工作者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组织全省书家积极参加抗疫主题书法创作、捐赠书法作品,举办品牌书法活动,培养青年书法骨干,对外书法交流等方面成绩斐然。特别是在中国书协换届中孙晓云当选新一届中国书协主席,省书协主席团成员全部当选中国书协理事,展现了江苏书法事业在全国的领先地位。他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加强行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书法苏军队伍建设,努力攀登文艺高峰。四是扎实开展重大主题书法创作活动,用书法的形式与力量服务党和国家大局。

江苏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在宁举行

孙晓云讲话

孙晓云主席在讲话中说,在全体理事和全省广大书法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省书协紧紧围绕大局,抓好日常工作,在书法创作、理论研究、文艺志愿服务、书法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协会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全省各地书法学习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江苏书法在全国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希望各位理事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娄勤俭书记在省十次文代会、九次作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省文联党组的指导下,提高大局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德艺双修,勇攀艺术高峰,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不断推动江苏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江苏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在宁举行

李啸带领全体理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江苏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在宁举行

王伟林带领全体理事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十次文代会、九次作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李啸带领全体理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伟林带领全体理事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十次文代会、九次作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

江苏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在宁举行

仇高驰宣读《关于对第六届和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第二届江苏书法奖和第三届“江苏省文艺大奖•书法奖”获奖作者的表彰决定》

省书协主席孙晓云一直以来致力于江苏书法队伍建设,关心江苏书法人才成长,2013年底向省书协捐赠20万元奖励金。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广大江苏书法工作者的前行动力,根据孙晓云主席意愿,经江苏书协主席团研究,决定对李双阳等24名在第六届和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第二届江苏书法奖和第三届“江苏省文艺大奖·书法奖”中获奖的江苏作者进行表彰奖励。理事会上,仇高驰宣读《关于对第六届和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第二届江苏书法奖和第三届“江苏省文艺大奖•书法奖”获奖作者的表彰决定》。

江苏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在宁举行

江苏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在宁举行

表彰第六届、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奖作者

江苏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在宁举行

表彰第二届江苏书法奖、第三届江苏省文艺大奖·书法奖获奖作者

江苏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在宁举行

刘灿铭代表省书协第五届主席团作五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

刘灿铭代表省书协第五届主席团作五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了省书协五届二次理事会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组织主题创作。二是坚持志愿服务,打造惠民品牌。三是举办重要展赛,繁荣创作实践。四是培养优秀人才,壮大书法队伍。五是密切对外交流,推动区域发展。六是加强协会建设,不断提质增效。工作报告对下一阶段工作也做出了部署:一、办好重要主题和专题展览,继续打造品牌活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书法展-江苏篇‘红色墨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省书法名家主题邀请展”。完成江苏省第三届妇女书法篆刻展、江苏省第七届刻字艺术展、江苏省首届篆隶书法作品展的评审和展览工作。2021年底启动第十三届江苏省新人书法篆刻作品展征稿。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书法苏军整体实力。办好2021年江苏省书法创作培训班。继续推介培养中青年书法骨干。三、开展省内外交流活动。积极参加长三角书法发展联盟各项活动。响应中书协“结对子·共发展”号召,与贵州进行书法文化交流,共同举办江苏——贵州红色文化书法联展。四、继续开展书法文艺志愿服务。深入基层开展书法文艺志愿活动,继续办好“情满旅途福至运来”品牌活动。五、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江苏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在宁举行

黄正明宣读《关于成立江苏省书法家协会行风建设委员会的通知》

根据省委办公厅印发的《江苏省文联深化改革方案》、省文联印发的《江苏省文联深化改革任务分工方案》和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就成立行风建设委员会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经由各团体会员单位推荐,省书协主席团审议通过,成立了江苏省书法家协会行风建设委员会。理事会上,黄正明宣读《关于成立江苏省书法家协会行风建设委员会的通知》。

江苏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在宁举行

谢少承宣读《关于调整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刻字委员会名单的通知》

会上调整了江苏省书协刻字委员会名单,江苏省书协于2007年成立刻字委员会,为江苏刻字艺术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一批优秀刻字人才。为了更好地发展省书协刻字委员会,现经省书协主席团审议通过,对其委员进行适当调整。谢少承宣读《关于调整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刻字委员会名单的通知》。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