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繁花似锦——樊蕾工笔画作品暨艺术衍生品展在高淳陶瓷博物馆举行



时间:2021-06-13 00:00来源:中国画 点击:0

繁花似锦——樊蕾工笔画作品暨艺术衍生品展在高淳陶瓷博物馆举行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绍泽,全国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高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火平为展览揭幕

繁花似锦——樊蕾工笔画作品暨艺术衍生品展在高淳陶瓷博物馆举行由江苏囯际文化交流中心、江苏省海外联谊会、江苏省中国画学会、鼓楼文旅集团、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支持,高淳陶瓷博物馆承办的“繁花似锦——樊蕾工笔画作品暨艺术衍生品展”6月12日上午在高淳陶瓷博物馆举行。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绍泽,全国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高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火平及艺术家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开幕式最后,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绍泽、全国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南京市高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火平共同上台画展揭幕。开幕式由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张才主持。

繁花似锦——樊蕾工笔画作品暨艺术衍生品展在高淳陶瓷博物馆举行“繁花似锦——樊蕾工笔画作品暨艺术衍生品展”展出了樊蕾的工笔花鸟画作品、画瓷作品及艺术衍生品三个部分。她的工笔画作品格调高雅、自然天成、清新脱俗,既有深厚的传统底蕴,又有浓浓的生活和时代气息,深受画界的广泛赞誉和大众的喜爱。

繁花似锦——樊蕾工笔画作品暨艺术衍生品展在高淳陶瓷博物馆举行高淳陶瓷董事长孔德双在欢迎致辞中说道:“高淳陶瓷正在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品牌和中国国瓷新地标,璀璨的江苏文化是高淳陶瓷品牌的文化基垫和创新的源头活水。我们邀请樊蕾老师举办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讲好新时代的高陶人文故事,推动经典国粹艺术助力打造国瓷小镇,引领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做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创新中国画、陶瓷艺术及相关文化产业发展新模式,为新时代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创新、传播作出新的贡献!

繁花似锦——樊蕾工笔画作品暨艺术衍生品展在高淳陶瓷博物馆举行江苏省中囯画学会副会长聂危谷说,樊蕾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艺术家,作品不仅有深厚的传统内涵,而且非常有现代感和创新精神,她的作品与高淳陶瓷产品的高格调相契合,此次是强强联手、珠联璧合的艺术展览。

繁花似锦——樊蕾工笔画作品暨艺术衍生品展在高淳陶瓷博物馆举行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陈国欢宣读了美国中国画学会会长赵建民发来的贺信:樊蕾女士是一位优秀的艺术家,她的作品格调高古、清新淡雅、既有深厚的传统底蕴,又有强烈的时代气息,体现了中国风格、中国气韵,深受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喜爱。她曾应邀在联合国总部、纽约时代场、美国佩斯大学等地办展讲学,产生了积极的反响,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化友谊和民间文化交流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繁花似锦——樊蕾工笔画作品暨艺术衍生品展在高淳陶瓷博物馆举行艺术家樊蕾致答谢词,感谢高淳陶瓷及所有工作人员对于画展的鼎力支持和辛勤付出,并介绍了此次将“国画”和“国瓷”结合,是为了让国粹艺术走进大众生活,丰富和提升大众生活品味。

繁花似锦——樊蕾工笔画作品暨艺术衍生品展在高淳陶瓷博物馆举行繁花似锦——樊蕾工笔画作品暨艺术衍生品展在高淳陶瓷博物馆举行此次活动策展人、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说,此次展览目的是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通过举办中国画名家作品及艺术衍生品展览,让“国画”与“国瓷”两种经典文化相融合,推出高品位的艺术作品及衍生品,让经典艺术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大众的日常生活中,提升大家的高品质生活,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繁花似锦——樊蕾工笔画作品暨艺术衍生品展在高淳陶瓷博物馆举行繁花似锦——樊蕾工笔画作品暨艺术衍生品展在高淳陶瓷博物馆举行国瓷小镇是我国知名陶瓷企业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为弘扬中国悠久陶瓷文化、展示当代国瓷风采,积极探索陶瓷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而倾力打造的一个集陶瓷文化博览、工业匠心研学、深度体验旅游、双向互交教育相结合的特色文旅小镇。高淳陶瓷博物馆为我国首个陶瓷企业博物馆,面积为1万平方米,设有中国八大历史名瓷展、中国当代国家用瓷展、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作品展和高淳陶瓷品牌馆四大展区和一个临展区,是国瓷小镇的文化IP。

繁花似锦——樊蕾工笔画作品暨艺术衍生品展在高淳陶瓷博物馆举行樊蕾师从工笔花鸟画大家龚文桢先生,现为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美国创作研究中心负责人、南京开明书画院副院长。她的作品多次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学会主办的全国性展览并获奖。还多次在美国纽约、法国巴黎、法国波尔多、俄罗斯圣彼得堡、日本大阪等地参加国际性艺术展览。2017年1月28日(丁酉正月初一)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交易所大屏推出“中国年·中国画——中国画家拜大年之樊蕾”贺岁专题片,2017年7月荣获“法国波尔多左岸名庄骑士勋章”,2018年4月应邀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画展。2019年5月应邀在美国佩斯大学讲学。著有《工笔牡丹技法快速入门》、《金陵瞭望-樊蕾工笔花鸟画集》。作品被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北戴河服务局、京西宾馆、苏州美术馆、黑龙江禹舜美术馆、扬州市美术馆、中国宣纸博物馆等多家机构收藏。

据悉,此次画展至7月11日,为期一个月,欢迎大家参观欣赏。

繁花似锦——樊蕾工笔画作品暨艺术衍生品展在高淳陶瓷博物馆举行繁花似锦——樊蕾工笔画作品暨艺术衍生品展在高淳陶瓷博物馆举行繁花似锦——樊蕾工笔画作品暨艺术衍生品展在高淳陶瓷博物馆举行繁花似锦——樊蕾工笔画作品暨艺术衍生品展在高淳陶瓷博物馆举行繁花似锦——樊蕾工笔画作品暨艺术衍生品展在高淳陶瓷博物馆举行繁花似锦——樊蕾工笔画作品暨艺术衍生品展在高淳陶瓷博物馆举行繁花似锦——樊蕾工笔画作品暨艺术衍生品展在高淳陶瓷博物馆举行繁花似锦——樊蕾工笔画作品暨艺术衍生品展在高淳陶瓷博物馆举行出席开幕式嘉宾名单: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绍泽及夫人万虹女士

全国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

南京市高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火平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副巡视员嵇亚林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文史馆馆员范石甫

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德双

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谷昌军

江苏省海外联谊会秘书长胡恒锁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虞晓波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张焕发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周越波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交流部部长黄志雄

江苏省住建厅法规处处长蒋伟

江苏省书画院原副院长陈谦

江苏博学建设集团董事长王强及夫人李卫女士

南京鼓楼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华

金坛园林大酒店董事长潘小平

国家税务总局涟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洪

南京东南路桥工程公司董事长刘必良

南京雨花石协会副会长杨昌华

南京康庄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阿康

南京中琅艺术馆馆长陈昌喜

江苏博学建设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马兴德

万裕(南京)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 葛权林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文联原副主席陈国欢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南京大学美术研究院原副院长聂危谷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原院长张广才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副总编辑毛晓剑

中国画学会理事、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南京邮电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王平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扬州瘦西湖艺术中心主任董雷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理事、南京邮电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张艺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理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王立庆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理事、副秘书长韩非、高木

江苏科普美术家协会理事、翰墨典藏总经理常林江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