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无锡市美协换届,周胜荣任主席



时间:2021-09-17 09:00来源:无锡文艺界 点击:0

9月15日

无锡市美术家协会

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回顾了七次美代会以来的工作,规划未来无锡美术的发展,修改《无锡市美术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理事会。周胜荣当选为新一届主席,唐满生、陈建国、陈亮、承强、李春艳等五人当选副主席。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修改并通过了协会章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明新,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建,市纪委、监委派驻十三组组长钱文豪,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曙峰,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立群、卢俊峰,市文联四级调研员张定明,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李跃光等出席大会。

李明新对协会工作以及繁荣美术事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二是潜心创作,书写时代华章;三是修身守正,用艺术服务人民。他指出,美术家们要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明德引领风尚,用心用情打造更多美术精品力作,在守正创新中实现新作为,努力创造无锡文艺高峰。

无锡市美协第七届主席梁元代表市美协作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指出,七次美代会以来,市美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主动作为、敢于奉献、积极创新、优化服务,在展览赛事、交流学习、写生采风、学术研讨、人才培养等方面推出新举措,取得新成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团结和动员全市美术工作者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民欢迎的美术作品,为我市美术事业的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无锡市美协连续取得突破性的成绩,稳居全省第一方阵,一批作品在全军美展、百家金陵画展等高规格展览中获奖,一批年轻美术家崭露头角,全市美术事业蒸蒸日上。无论是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进程中,还是在抗击新冠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无锡美术家从未缺席,一直是在场者、见证者,是满怀激情的描绘者,体现了新时代艺术家的责任担当。

杨建勉励新一届美协要提高政治站位,顾大局、讲团结;热切关注时代,树立艺术创作“大情怀”;坚持以人为本,用艺术服务人民服务生活;提高工作格局,整体提升协会工作层次。

生活是文艺创作的源泉

用笔墨绘就多彩的时代画

走近新一届美协主席周胜荣:

新一届美协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办好各类艺术活动,与全省和全国的重大美术展览对接;发挥老美术家的传帮带作用,培育中青年优秀人才;加强交流,重视理论引导;改进协会职能,提升服务质量。

出精品、出人才是美协的使命。周胜荣表示,新一届美协将积极参加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组织的读书班、学习班、参观、讲座等活动提升认识水平,协会还将组织采风、研讨、主题创作等一系列活动提升创作能力。从认识到实践,落实艺术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服务的目标。新一届美协还将继续保持“无锡美术奖”的专业性和延续性,激励全市美术家多出精品。

在人才梯队建设上,周胜荣特别提到,新一届美协将热情邀请各位老美术家参与美协的活动,通过老中青三代画家之间的演示、讲授、拜师、评画等活动,把无锡美术的优秀传统和技法得到延续和传承光大。同时提升美术教育工作,充分发挥青年美协的作用,选拔中青年优秀人才进行专题培训。

无锡市美术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名单

名誉主席:

梁元

顾问:

尹光华张崇政杨雨青顾青蛟

许惠南徐诚一尤建清冉海泉

吴俊达陶建荣王洋陈卫宏

吴惠明许末兴

主席:

周胜荣

副主席:

唐满生陈建国陈亮承强

李春艳

秘书长:

李春艳(兼)

理事:(按姓氏笔划排列)

王建荣王晓露叶良成朱宗明

朱群华依柳(女)华斌刘建平

刘峰江文(女)许建伟孙明善

杜雪之李春艳(女)杨永俭肖文亮

吴文鸿吴宇华余尚红邹蕴芳(女)

邹熠张岷(女)张剑芳陈刚

陈坚陈建国陈剑平陈亮

陈皓郁建辉(女)周阿成周胜荣

郎丽巍(女)承强赵昆伦袁晓莉(女)

聂湛渊夏晓云夏静(女)顾丽(女)

顾恺红顾真真(女)钱宇弘(女)钱洁(女)

徐红卫殷国新高志弘郭瑞卿

唐满生曹亚明曹俊伦章为民

章岁青葛昊翔葛鹰董亚平(女)

蒋循鲁金林赖辉虞玺(女)

鲍金荣薛源

监事:(按姓氏笔划排列)

刘明陆敏杨丽萍(女)顾志杰

矫俊巍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