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展览·展评 > 国内美术展 >

“京西画派“作品展



时间:2016-06-22 15:23来源:艺美中国网 点击:0

“京西画派“作品展
 
2015新年立春,京西画派在翠微山麓欣然成立。
环顾当今华夏,画院星罗、流派林立、群峰叠起、南北辉耀,一派丹青盛世景象。京西画派同仁大多生长于京华西陲,沐西山朝晖夕荫之灵光,衔永定河波澜壮阔之文脉,力求在传承与创新的道路上去芜存菁、求真务实,少些浮躁,多些沉静,走出坚实稳健的步伐,结出丰满光鲜的艺术硕果。
时代精神赖担当,京西画派同仁达成共识:我们处在社会深刻变革的时代,文化艺术呼唤与时俱进的新作品、新格局、新风貌。当以勇于探索的精神跳出陈陈相因的藩篱,抛却固步自封的羁绊,在尊重艺术规律的前提下,积极探求新颖鲜明的艺术语言,勇于实践前无古人的表现形式,培植浩瀚艺林中的卓然秀木,在京西文化史上写下恢宏凝重的一笔。
舒展襟怀,包容天下,愿与京城西部所有共同志向的道友共襄艺事,携手同行,进取攀登,在成就梦想的路上筑就京西画派的理想愿景!
此次在西山逸林画院展出的六十余件作品是画派首批成员近年的自选作品。作品表现出各自不同的艺术理念和追求,选择了不同的艺术视角,在表现大西山文化的总体向往之下体现出各自独立的秉性、学养、传承和技法。而这种“合而不同”的总体风貌正是京西画派今后所要秉持的艺术方针。为京西文化的时代艺术大盘增添一份绚丽多彩的珍宝。

对所有前来观展的嘉宾致以诚挚的感谢和由衷的祝福!
 
画 展 地点:北京石景山八大处西山逸林画院

开幕式时间:2016.6. 26

主 办 单位:西山逸林画院、京西画派

协 办 单位:北京市石景山文联、北京市石景山美协、印象中国!
 

 
画家介绍
 
 
“京西画派“作品展
 
刘寒石,男,生于1959年10月,江苏淮安人。1982年毕业于山东美术学院,1985年在江苏省画院进修,师从国画大师魏紫熙先生。2012年进修于中国国家画院,为龙瑞山水画高级研究班访问学者,京西画派成员。
现任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文联一级美术师,国家画院龙瑞工作室专职画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诗酒书画院副院长。
 
“京西画派“作品展   
 
孟浩,1964年生,结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中国书法院。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京西画派成员。
书法作品获全国第七届楹联书法作品展最高奖,“农行杯”首届中国电视书法大赛二等奖,全国第六届楹联书法作品展三等奖,全国第十届书法篆刻作品展优秀作品提名奖,全国首届篆书作品展优秀作品提名奖,庆祝建党90周年信德杯书法作品展优秀作品提名奖,中国永乐宫第三届、第五届国际书画艺术节百佳奖,第五届北京电视书法大赛金奖。入选中国书坛中青年百强榜。
 
“京西画派“作品展
 
彭世军,男,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曾在某院校担任装饰艺术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石景山区美协副主席,京西画派成员。
擅长国画人物、山水画,其作品师法自然,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
美术作品《在路上》入选2008全国第七届工笔画大展,《华夏雄风》获龙脉杯全国书画大赛金奖,《铁色记忆》情系中国梦全国产业文联美术精品展获优秀作品奖,编著出版专业技法教材《树木画法》、《配景画法》、《建筑装饰表现图技法》等四部。
 
“京西画派“作品展

宋建华,字剑华,1964出年生于北京。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北京西山逸林画院院长,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京西画派成员。14岁开始正式学习中国画,师承于何大齐,云志功,吴铎,龙瑞,徐北汀,刘选让。
 
“京西画派“作品展
 
赵振林,男,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区县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美术教育研究会会员、美术师,石景山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京西画派成员。
 
“京西画派“作品展
 
田宇,字暘泽,号老坦。1961年生于河北唐山市,京西画派成员。
自幼喜书画,后入伍到部队,军旅生涯给我的艺术生活许多历练,因工作繁忙,水墨创作时断时续,塌下心来还是近几年的事。
在纸上求意,在墨中求情,在笔中求乐,倒也其乐融融。多年的学画过程中,幸得冯广溥、王文芳、杨德树等先生教诲,做人、作画均受益匪浅,享用不尽。
闲暇时,常到北京周边的自然山水之间徜徉,渐渐地产生了类似恋情的感觉,多日不画便感惆怅。现致力于北京周边的山水写生及创作。     
 
“京西画派“作品展
 
孙立鹏,1964年生于北京,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书法专业。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石景山区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西山逸林画院副院长,京西画派成员。
书法作品获全国“理想奖”书法大赛二等奖,全国首届“神龙杯”书法大赛银奖,全国首届“未名骏马创艺坛”书法大赛骏马奖,全国首届中韩公务员书法大赛佳作奖。摄影作品获第十五届“亚洲风采”全国摄影大赛体育类佳作奖,全国“奥运建筑”摄影比赛三等奖等, 2010年在皇城艺术馆成功举办个人书画摄影艺术展,有《孙立鹏书法作品集》、《孙立鹏国画小品集》、《瞬间永恒摄影集》出版发行。 
 
“京西画派“作品展
 
崔剑峰,男,1979年生于北京,民革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北京中山书画社会员,京西画派成员。
 
“京西画派“作品展
 
谷茜,女,汉族,1970年8月出生于河北保定市,祖籍辽宁省大连市。
现为中国画家协会理事,世界收藏联合会理事,北京女美术家联谊会副秘书长,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未来研究会会员,中国佛教书画院高级院士,中国美术出版社《世纪画坛》杂志社特约编委,北京中关村画院画家,北京艺海书画院画家,河北省北戴河画院画家,澳门彩墨画院画家,西山画派成员。
 
“京西画派“作品展
 
侯贺明,1960年生于山东滕县,军旅画家、雕塑家。北京西山兰亭书画院执行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军区美术书法研究院艺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石景山区美协常务副主席。著名画家程大利先生入室弟子,曾就学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李翔当代中国画工作室。其作品多次在大型美术展览中获奖,被中南海、首都博物馆、军事博物馆、驻港部队、军委办公大楼和有关专业机构收藏。
 
“京西画派“作品展
 
孙开桐,号子墨、金石,1961年生于山东省滕州市。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社副社长,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东方书画名家艺术研究院院士,北京市石景山区美协主席,恒星现代艺术学院名誉院长,中国佛教书画院院士。京西画派成员,“O“画派创始人之一,西山逸林画院艺术顾问。
 
“京西画派“作品展

康新生,男,笔名,新声,1950年生于北京。1989年毕业于北京教育学院艺术系。
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学会会员,京西画派成员。
2010年以来,以禅宗的意趣契入书法和小写意中国画的创作实践,逐渐形成了不同以往的个人艺术风格。
 
“京西画派“作品展
 
李志成,男,1963年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教育学院美术系国画专业,师从于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金鸿钧门下学习工笔花鸟,后又得到著名画家高冠华先生、著名书画理论评论家沈左尧先生指点写意花鸟、山水,现为中国文联书画艺术交流中心特聘画家,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京西画派成员,2012年出任中国国家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
 
“京西画派“作品展
 
刘斌(刘彬),男。书法篆刻作品曾入展中国书协主办的展览,也曾在全国性书法篆刻展览中获奖。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石景山区书协理事,京西画派成员。
 
“京西画派“作品展
 
湛晓学,1960年出生。初随著名画家郭传章,何镜涵、胡振昆学习山水画,1990年入北京画院研修班学习中国画,在北京画院学习期间得到吴修、王明明、杨延文、王文芳等名家指导。现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党员,中国文联书画艺术交流中心研究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中山书画社会员,石景山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京西画派成员。
 
“京西画派“作品展
 
赵宁普,男,甘肃民乐人,民乐一中美术高级教师,市教育学会艺教委副理事长,民乐县美协荣誉主席,甘肃省书协、美协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京西画派成员。
 

(责任编辑: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