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展览·展评 > 国内美术展 >

吉瑞森花鸟画小品展



时间:2016-06-23 16:24来源:东方艺术网 点击:0

吉瑞森花鸟画小品展

展览信息:

主办单位:东方艺术媒体联盟协会

承办单位:大千画廊美术馆

协办单位:绍兴书画社、北京卓艺梵程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崟海集团、北京博纳中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黄河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国画院、北京得一斋文化有限公司、印象江南艺术馆、华清阁美术馆、、财富时尚杂志、北京华艺富家文化有限公司、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北京汉唐九宫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展览时间:2016年7月1号----7月6号

开幕时间:2016年7月1号

展览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新华街11号大千画廊美术馆

策展人:康峰 张立娜

参展画家:

吉瑞森花鸟画小品展

吉瑞森

媒体支持:人民网、新华网、网易艺术、搜狐、央视网、美术报、艺术镜报,中国文化报、书画频道,美术观察、中国改革报、艺术市场、东方收藏、雅昌艺术网、中国美术家网、人民美术网、艺术头条、东方艺术网、文化中国、中国国家艺术网、中国艺术品理财网、中国艺术市场网、奢侈品中国、1雅昌网、人民美术网、中国美术家网、东方收藏、东方艺术媒体联盟、静雅艺术网、东方艺术网、出山网、中国收藏网、藏家网、宝藏网、华夏收藏、中华古玩网、全球艺术网、中国艺术新闻网、卓克艺术网、印象江南艺术网、崇真艺术网、西北翰墨网、鲁中书画艺术网、艺术网山东、大众收藏、艺拍网、书画村、中国中国国画家网、中国画廊网、中华艺术易网、中国书画网、翰墨千秋、中国文化艺术网、中国文化交流网、中国城市文化网、中艺书画、艺美网、搜藏网、竞友艺术网、中国山水画艺术网、卓克美术网、首都艺术网、领秀中国、壹号收藏、民间艺术网、中国艺术品理财网、中国书画收藏频道、中国艺术市场网、艺术头条、水墨中国、中国文物网、海峡书画网、中国艺栈网、艺术仓、江苏美术家网、博艺网、汇拍艺术网、翰墨书画网、宋庄三六五、鼎元阁艺术网、文化中国、中国名家书画艺术网、盘古收藏、大家艺术网、东方书画、大画家网、中国拍卖网、中国紫砂艺术网、中国油画家网、中国版画家网、建筑艺术网、中国摄影网、中国当代艺术网、中国雕塑家网、中国工艺美术网、中国书法家网、曹州艺术新闻网、京津冀名家艺术网、北仓门艺术网、伍佰艺书画网、中国华夏艺术家协会、四川美术网、中国书画研究网、华腾艺术网、丹石网、中国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国家文化艺术人才培训基地、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顶点艺术网、上海文艺网、中国城市文化网。

前言

宋人小品画犹如六朝小品文,小中见大,隽永精辟,为后人习画留作参照。但自宋元之后以文人画集诗、书、画、印于一体的小品形式盛行至今,过分的强调了画外的功夫,忽视甚而小觑了画内功夫即所谓文人不屑的画技。

中国画千百年的传承其实主要还是以“画技”的传授为主,而“道”生乎“技”, 在“技法”不够娴熟的情况下过分强调“道”本身就违背了绘画的基本法则,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虽然在表现手法上比较自由和随意,但作为相对独立的艺术形式,无论在立意、构图、笔墨还是色彩上小品画都跟大作品具有相同的学术严肃性。所以,自古就有“小品不小”的说法。一幅小品画足以见证一个画家功力的深浅和文化底蕴的层面。

这些年我在写生教学中一直强调“局部写生”, 小品画即大画之一角、一隅,实乃大画之局部也!既能在零笺片纸上挥洒自如又能绘制长篇巨构方是大家气象!小品的以小寓大、以少胜多、以简写繁、以虚蕴实、实则就是对“局部写生创作”的具体要求,在花鸟画创作实践活动中应该以“小品画”创作训练为主。

只有在完成“线性造型”到“笔墨造型”转换的基础上,准确把握“笔墨结构”,才能通过自然形象和笔墨关系来表达物象所特有的生机,这种表达是即兴而又随意的。而这种即兴和随意正是小品画所特有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