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展览·展评 > 省内美术展 >

徐州美术馆举行“彭城五老画展”



时间:2016-04-29 22:40来源: 点击:0

5月1日上午10:00,“懿品雅集——翰墨寻梦·彭城五老画展”将在徐州美术馆(艺术馆)开幕。活动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市文联主办,徐州美术馆(艺术馆)、徐州书画院、徐州市美术家协会、懿品轩书画院承办。展出持续到5月5日。

此次参展的画家有姜舟、乔俊声、黄秉乙、周长海、曹乘龙。5位皆已年逾七旬,各自的性格、阅历、作品表现形式和笔墨技巧不尽相同,但大半个世纪的辛勤笔耕、墨海纵横,都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骄人的艺术成果,形成了不同的独特艺术风格,在徐州乃至全国书画界有着不凡影响。

“彭城五老”的辉煌成就也是徐州艺坛的一个缩影。此次展览,5位老画家各自拿出精品、近作30幅,人物、山水、花鸟并重。翰墨飘香,世纪寻梦,既是个人翰墨春秋的回顾,也是徐州书画界波澜壮阔的艺术画卷。

■相关链接

人物简介

姜舟,字太公,1940年生,江苏沛县人。1963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后被留校继续深造两年,专攻中国花鸟画,兼习书法艺术。现为徐州师范大学美术系教授(原系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美协名誉理事,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江海书画会》副会长等职。

其书画作品曾多次参加省及国家级大展赛,并多次获奖。曾先后于南京、北京、西安、哈尔滨、合肥、澳大利亚、美国联合国总部等国内外多次举办个展或联展。已出版书画专著十多部。北京天安门、中南海、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办公厅、钓鱼台国宾馆及全国多家艺术馆、博物馆、书画院等单位均收藏其作品。

乔俊声,号墨涛,耘墨楼主,江苏徐州人,早年研习西画,涉及多类画种,后专攻写意山水,并于中国美院中国画系深造,原为徐州国画院书记、常务副院长、民进江苏省委江海书画会理事、懿品轩书画院名誉院长。北京金辉鸿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一级美术师。多年来,他的大量作品在“新华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书画报”、“迎春花”、“美术”、“书与画”、“江苏画刊”等二十余家刊物发表。在北京、南京、广州、郑州、扬州、佛山、深圳、香港、台湾等地举办个展和联展,并有作品选送法国、泰国、日本等国展出。

黄秉乙,字叶青,1941年生。1974年拜孔仲起先生为师,专攻山水。1985年考入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高级研究班,师从陆俨少先生。现为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江苏国风书画院高级画师、山东艺术学院(兼职)教授、徐州琴心书画院画师。在南京、西安、山东等地多次举办个展和联展。作品曾被北京中南海、上海、南京、黑龙江、青海等省市美术馆、博物馆收藏。

周长海,中国著名花鸟画家。1942年生于江苏徐州,1986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原徐州国画院副院长,国家二级美术师,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泰中艺术家联合会特聘高级顾问。曾先后赴法国巴黎、泰国曼谷、阿联酋杜拜举办个人画展。1992年出版《周长海画集》,2002年河南美术出版社当代中国画名家研究提名书库《周长海研究》。作品被中央美术学院、人民大会堂、天安门、中南海、江苏省美术馆等收藏。作品多次在法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泰国、阿联酋、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展出并被收藏。

曹乘龙,江苏徐州人,高级美术师。1982年入徐州国画院从事人物画创作。1985-1986年就学于中央美院中国画系,受教于李可染、周思聪、姚有多、卢沉诸先生。现为江苏省徐州国画院人物画创作室主任、徐州市汉韵书画院副院长、欧亚书画院副院长、江苏金陵书画院名誉院长、江苏省希望诗书画院名誉院长,其画风古朴典雅,造型幼拙生动,既有鲜明的时代感又有浓郁的乡土气息,作品多次入选全国性美展并屡屡获奖,代表作《湘西风情》等先后在《美术》、《中国文化报》《美术报》、《江苏画刊》等刊物上发表。近年来,先后赴美、法等国办展,影响渐盛。


(责任编辑: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