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展览·展评 > 省内美术展 >

兴化将举办劲竹清风——全国当代翰墨名家邀请展



时间:2017-08-01 15:45来源:江苏美术家网 点击:0

兴化将举办劲竹清风——全国当代翰墨名家邀请展

一、主办单位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

中共兴化市委宣传部

二、承办单位

扬州八怪书画院(中国▪兴化)

兴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兴化市郑板桥纪念馆

四、举办时间

2017年10月下旬第十三届中国兴化郑板桥艺术节期间(具体时间待定)

五、展览地点

兴化市郑板桥纪念馆

艺术顾问:肖 峰 (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 原中国美术学院院长)

学术主持:孙 克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朱天曙 (北京语言大学博导 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所长)

名誉主任:周志高 (上海市文联副主席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刘春龙 (中共兴化市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

彭国良 (兴化市政协副主席)

主任:韩显红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 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

刘定荣 (兴化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市文联主席 )

执行主任:董怀勇 (扬州八怪书画院院长)

徐 俊 (兴化市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

陈学文 (兴化市郑板桥纪念馆馆长)

展览宗旨:

今年适逢板桥故里——兴化建市三十周年,为进一步提升兴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好地向外展示兴化“文化名城,赏花胜地”的独特魅力、展现兴化“板桥故里,水浒摇篮”的深厚底蕴,使得兴化的区域经济发展能获得更强的动力,实现更高的腾飞。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与中共兴化市委宣传部联合兴化市文联、扬州八怪书画院等单位,定于今年十月在我市 “第十三届中国兴化郑板桥艺术节”期间共同举办庆祝建市30周年暨第十三届中国兴化郑板桥艺术节“劲竹清风——全国当代翰墨名家邀请展”。 本次展览同时也是本届艺术节的重点文化活动。

活动方案:

展览启动后,组委会将定向邀请三十位全国有影响的书画名家每人提供二至四件作品参加展览(参展作品尺寸统一为四尺对开或四尺整张,形式不限,展览结束后留一幅四尺整作品给承办方,其余退还作者)。同时为扩大郑板桥艺术节的影响,加强文化兴化的宣传,待参展名家名单确定后,组委会将在《美术报》上进行整版的宣传报道,并同步编辑出版展览作品集。展览开幕时邀请所有参展名家来兴出席展览开幕式及相关艺术交流与采风活动。


(责任编辑: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