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名家·名作 > 书画名家 >

王伟林



时间:2016-04-21 19:28来源:2013-12-25 点击:0

王伟林
   江苏省书协副主席 王伟林            孙大权/摄

来自苏州的王伟林当选为新一届省书协副主席后表示,省书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是一次充满了改革精神、促进江苏书法繁荣发展的大会,自己当选副主席是广大会员对他的信任,他深切感受到身上肩负的重任,并将把此作为一种动力,紧紧依靠广大会员,在江苏这片文化热土上更好的推进书法事业,更好的为广大书协会员服务,为江苏文化繁荣发展做出努力。

说到当选之后的打算,王伟林表示将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结合江苏优势切实贯彻会议精神,在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很好的研究今后五年的工作,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作为中青年书家的一员,王伟林坦言未来其毫无疑问会在对中青年画家的发展上做些事情。江苏书坛人才济济,老一辈资深有名望、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专家要紧紧依靠他们,同时发挥好新生代年轻人的作用,真正形成老中青不同年龄层次和谐向上的合力。

王伟林艺术简历

一九六六年生于江苏太仓,笔名易斋,一九八八年毕业于苏州大学中文系。现为中国书协学术委员、文化部青联中国书法篆刻艺委会委员、江苏省文联委员、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江苏省青联委员、江苏省青年书协副主席兼学术委员会主任、苏州市文联副主席、苏州市书协副主席。系国家一级美术师、苏州大学兼职教授、广东省书法院客座研究员。

论文获首届中国书法理论“书谱奖”、全国第四届书学讨论会三等奖、全国第五届、第六届书学讨论会一等奖、全国隶书学术讨论会一等奖、第五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三等奖、第七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二等奖、江苏省1997—1998年度及1999—2000年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参与策划、组织第一至第三届中国苏州书法史讲坛及首届中国书法名城论坛,参与编辑《中国书法全集·文徵明卷》,参与主编《明清书法史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明清篆刻史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应中国书协之聘担任《当代中国书法论文选·技法教育创作卷(1949-2009)》执行主编。书法作品先后入展全国第六届中青展、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首届中国书协会员优秀作品展、第十六届中日自作诗书展、第八届全国展、全国第五届楹联书法展、当代书坛名家系统工程·全国五百家书法精品展,应邀参加全国第三届扇面书法展、全国第一届手卷书法展等。2010年被《书法》、《书法报》提名为中国书坛十大年度人物。

 

(责任编辑: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