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市场·分析 > 收藏 >

“西湖边别墅”挂价1.3亿 顶级富豪青睐有加



时间:2016-06-02 12:55来源: 点击:0

  “西湖边有故事的别墅,产权面积1370.59㎡,带露台、地下室,独栋出售,售价1.3亿元。”前段时间,这样的一条信息在微信朋友圈流传。

  近年来,每次有西湖边老别墅出售的消息,都能引起不小的关注。除了这幢“有故事的别墅”据说是最近刚在两家中介公司挂牌打算出售的以外,前些年曾经挂牌价上亿元的马岭山房,前不久也已经结束了持续数年的产权纠纷,准备重新面市。

“西湖边别墅”挂价1.3亿 顶级富豪青睐有加

(马岭山房门前的石碑)

  虽然天价令人咋舌,但因为西湖边可售别墅房源的稀缺性,每当有房东表示出售意愿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看房者总是接踵而至。专门做豪宅代理销售的经纪人陈某表示,今年以来,几乎每天都有来看西湖边别墅的人,电话询问情况的更多。意向客户中,就有中国某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大佬”,他最近对马岭山房、万松岭某别墅和润庐均表现出强烈的兴趣,还有一位有常青树之称的民营企业家,也一直在谋求收购西湖边的老别墅。

  挂价1.3亿的“西湖边别墅” 实际是商业用房

  最近在微信朋友圈流传的“有故事的别墅”,就是位于柳营路5号的建筑,记者在现场看到,整幢建筑共三层,外墙面为浅黄色。乍一看去与旁边的文物保护建筑三三医院旧址是一体的,但杭州文物保护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柳营路5号的建筑是由私人业主经相关审批改造后建成的,特意呈现与三三医院旧址一体的外观。

  据杭州历史建筑研究专家仲向平回忆,在他儿童时期,曾有一位玩伴住在现三三医院旧址的一楼,而柳营路5号别墅在那时并非名人故居或历史遗迹,只是一幢普通人家的小平房。

“西湖边别墅”挂价1.3亿 顶级富豪青睐有加

(柳营路6号,三三医院旧址,现黄楼酒吧)

  记者联系到在朋友圈发布房源出售信息的经纪人陈某,他告诉记者,这幢建筑土地性质实际上为商业用地,目前产权仅剩28年,占地面积为577㎡,建筑面积1370㎡。

  记者了解到,柳营路5号的业主于2004年以约一千万元的价格购入该别墅,之后将其一分为二出租给一些企业作为办公地点,租金每五年涨5%-8%。去年,该别墅处为励道书院和杭州洛克能源有限公司的营运场所,两家单位分别支付每年150万元的租金。记者近日在现场看到,励道书院依然在营业中,而杭州洛克能源有限公司已经搬离现场。

  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该别墅在新动房产和科地财富两家中介公司都有挂牌。不过,励道书院的租约还未满,房子是否可以出售?记者致电新动房产的经纪人处询问,对方表示:“如果有买家愿意接手,房东会与励道书院方达成协议中止租约,这并不影响出售。”

  陈某告诉记者,虽然挂价1.3亿,产权也只剩28年,但柳营路5号出售的信息发布以来,看房的客户几乎每周都有一位。“不久前有客户愿意出价1亿元买下该别墅,但业主不愿意。实际上在这样的地段,这套房子就单价而言并不算高。不少西湖边的豪宅,尤其是有一定历史文化内涵的房子,业主都将其视为可不断升值的珍宝,心理价位非常高。”陈某说道。

来源:收藏网             编辑:周珉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