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

淀山湖镇“今日山海经”百姓讲坛如期开讲(图)



时间:2017-05-23 00:00来源:昆山市文联 点击:0

淀山湖镇“今日山海经”百姓讲坛如期开讲(图)

 

        5月20日, “今日山海经”百姓讲坛如期开讲,来自各自然村的80多位村民早早来到昆山淀山湖镇杨湘泾村会议室等待老师的讲课。

        “今日山海经”已举办近两年,在不断的摸索、学习中,活动形式也是在不断的变化和改进,本次“今日山海经”活动增加了互动环节,在老师讲课的过程中提出与讲课主题相关的问题,由村民举手回答。通过这样的形式不但活跃了讲课氛围,而且促使村民认真听讲,提升了讲课效果。

        本次主讲人王忠林主要讲述陆家镇陈本大家的女婿钱宝玉的故事。钱宝玉虽然是入赘的女婿,但是将两位老人作为自己亲生父母看待,在老人生病期间尽心尽力照顾,任劳任怨,不是亲生更胜亲生。钱宝玉的感人事迹感动了每一位村民。王老师通过钱宝玉的具体事例告诉大家,超越亲生的爱更是大爱,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关爱老人并不是通过这层关系来维持的,钱宝玉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要用一颗真诚的心善待老人,爱护老人。(淀山湖镇文联)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