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

市文联召开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9-04-07 09:49来源:盐城文学艺术网 点击:0

    3月22日下午,市文联召开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布置2019年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薛万昌,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为勇,市文联第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市委宣传部文艺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文联、市各文艺家协会、行业文联主要负责同志,市文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七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席陈义海主持。
    薛万昌充分肯定市文联三届五次全委会以来工作,就2019年全市文联系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升政治素养,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明德引领风尚,以精品奉献人民。三是要以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总要求,培养文艺人才,建设文艺队伍。四是要持续推动文联系统深化改革,进一步释放改革动能,激发文联活力。
    会议决定免去王迎春等19位同志市文联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增补蔡跃等11位同志为市文联第三届委员会委员,选举高定为市文联第三届委员会主席。
    高定代表市文联第三届主席团作《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在省文联的指导下,市文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导向,推动文联改革,提升服务效能,为繁荣发展全市文艺事业做出了贡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文联改革推进之年。今年全市文联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文联九届六次全委会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服务中心,认真履职,围绕政治建设、守正创新、主题活动、精品创作、人才培育、文艺惠民六项重点,深入开展“重点工作推进年”活动,努力开创盐城文艺工作新局面。一是突出政治建设,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二是着力守正创新,以新风貌展现形象。三是开展主题活动,以新作为服务中心。四是引领精品创作,以新成果繁荣文艺。五是强化人才培育,以新举措释放潜能。六是注重文艺惠民,以新成效温润心灵。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曙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讲话和省文联九届六次全委会、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对射阳县文联等15家先进集体,建湖县文联“地方著述会展”等10个优秀创新项目,亭湖区文联“扎根人民大众 讴歌当代英雄”等10个优秀创新项目提名,仇爱武等24名优秀文艺志愿者予以表彰。建湖县文联、阜宁县文联、市书法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盐城市文联2019年工作要点》。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