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徐耀新等出席袁志山“大美徐州” 系列作品展在宁开幕式



时间:2018-04-01 11:34来源: 点击:0


(责任编辑:逸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的重要指示精神,繁荣现实题材美术创作,推出名家名作,3月15日,著名山水画家袁志山“大美徐州”暨系列山水作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画展由江苏省文化厅与徐州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美术馆、徐州文广新局承办,江苏省文化厅厅长徐耀新、徐州市副市长李燕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徐耀新对“大美徐州”系列作品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批作品以徐州新时代的新变化、新面貌为表现对象,紧扣时代发展脉搏,讴歌时代主旋律,笔墨精到,立意高远,体现和实践了习总书记关于文艺作品要讴歌人民、表现人民和为了人民的精神要求。

李燕表示,徐州是国家书画名城,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致力培树“彭城画派”、建设“书画徐州”,完善政策措施,拓展平台载体,凝聚发展合力,推动了徐州本土书画艺术的繁荣发展。伟大的时代需要艺术的讴歌,热诚欢迎广大艺术家走进徐州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

此次展览共展出130幅作品,其中50幅以徐州山水为主题。画家筛选出足以代表这座城市的名胜古迹来进行创作,让“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大美徐州通过艺术创作展现在人们的面前,既记录了徐州这座古城的历史发展印记,也歌颂了徐州人的奋斗精神。

开幕式上,袁志山向南京博物院、江苏省美术馆和徐州市人民政府捐赠了作品。据悉,此次展览自3月15日开始至3月25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