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首届全国大学生诗会举行



时间:2021-01-02 16:12来源:盐城文学艺术网 点击:0

    12月5日至7日,由中国作协、《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江苏省作协、盐城师范学院、盐城市文联主办、江苏开源康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协办的“你好青春——首届全国大学生诗会”在盐城举行。

首届全国大学生诗会举行

    《诗刊》副主编霍俊明,《中国校园文学》主编徐峙及运营总监朱零,省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创联部主任吴正峻,《扬子江诗刊》主编、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胡弦,盐城师范学院校长方忠,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史学健,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张曙光等出席了5日上午的开幕式,市作协副主席、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陈义海主持。

首届全国大学生诗会举行

    “今天是诗歌的节日,是青春的盛会,”省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在开幕式上说。“青年作家青春澎湃、充满活力、富有创意,是中国文学美好的未来。相信在场的大学生诗人只要沿着文学前辈们走过的道路奋勇前行,就一定会在文学上有一番作为。”

    方忠致辞时说,盐阜大地人杰地灵,文脉连绵,文学名家辈出,是江苏文学重要的组成部分。他介绍了新文科背景下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开展创意写作、成立江苏省作家资源中心及江苏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等情况。

     “祖国的未来在青年,文学的未来在青年。首届全国大学生诗会的召开,是一个标志性的文化事件。”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义勤通过视频寄语大学生诗人与生活同行,与时代同行,不断提升思想水平与写作能力,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首届全国大学生诗会举行

    5日晚,“芙立达”大学生诗歌之夜在盐城师范学院通榆校区举行。该校文学院播音与主持系同学以及参加诗会的指导教师和大学生诗人,用中文、英文、俄文朗诵了中外诗歌经典名篇。诗会期间还举行了改稿会,著名诗人胡弦、霍俊明、汪剑钊、陈义海担任导师。

    6-7日,与会的大学生诗人与专家一起前往大纵湖进行考察,继续围绕“诗歌、青春”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首届全国大学生诗会举行

    本届诗会以“绽放青春,放飞梦想,不负韶华”为主题,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进行征稿,共收到稿件3376首,经知名专家初审、终审,评选出来自武汉大学、上海大学、贵州师大、盐城师院等高校14名大学生诗人参加本届诗会。下一届全国大学生诗会将由宁夏师范学院承办。
    我市本土诗人姜桦、汪洋、原色土等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