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盐城市茶艺师协会成立



时间:2021-01-02 16:12来源:盐城文学艺术网 点击:0

    盛世清尚,读茶悟道;人生归一,铸就茶人之家。12月9日上午,盐城市茶艺师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定,市民政局副局长连倩等领导和全市60多位大会代表出席。市书画院副院长、市美术馆副馆长吴洪春主持大会。

盐城市茶艺师协会成立

    国务院国资委商业饮食服务发展中心茶馆行业办公室、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等七个单位;中国茶叶博物馆研究员、国际武林斗茶大会组委会主任、中国茶艺师之父周文棠,一带一路文化大使、福建武夷山市中华茶百戏研究院章志峰,广东潮汕茶叶研究院张虹,国家一级茶艺师国家职业(茶艺)技能竞赛裁判员周薇平等著名茶学专家发来贺信和祝贺视频。

    会上,蒋冬梅致开幕词并作了市茶艺师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盐城市茶艺师协会协会章程》《盐城市茶艺师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及《盐城市茶艺师协会会费收缴和使用管理办法》。

盐城市茶艺师协会成立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协会领导班子,蒋冬梅当选主席,顾中华、吴洪春、吕翔、吴太荣当选副主席,聘任周文棠、林瑞岳、张虹为名誉顾问,沈楠为秘书长,季琳琳为副秘书长。
    蒋冬梅作表态发言,她说,中国茶文化的核心是茶艺,《茶经》问世以来,饮茶艺术,茶文化学,茶艺职业,识茶、泡茶、评茶系统,蕴涵了东方审美与实践的统一。市茶艺师协会将学讲互动接地气,众媒联动鼓士气,全域驱动强底气,不断壮大茶艺师队伍,开展茶旅、游学、茶艺赛事等活动,加强中外茶艺交流互鉴,传承、推广茶艺,为提升人们生活品质和城市形象做出努力。

    高定指出,茶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宝物,是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璀璨瑰宝,是华夏先族留下的精神财富。茶文化具有经济功能、生态功能、社会功能、文化功能和养生保健功能。他希望市茶艺师协会把握茶和茶文化发展的大好机遇,秉持艺术惠民的高度和覆盖基层的维度,积学不止,凝聚力量,勤俭办会,芳香润心,绘就盐城茶艺画卷,发力文化强国目标。

盐城市茶艺师协会成立

    连倩表示,市茶艺师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民主程序规范,各项决议产生有效。她要求:一坚持党建引领。自觉接受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领导,保证党的工作正常有效开展。二坚持依法办会。要学法守法,按照章程规定开展活动。三坚持服务为本。创新服务理念,拓宽服务领域,真正将协会打造成政府放心,会员称心,有凝聚力、创造力、生命力的团体组织。四坚持严守底线。在开展重大活动、变更重大事项等工作时,要及时报告,对照规定,规范实施。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