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资讯 >

张敬华副省长考察调研文化产业发展



时间:2016-07-29 16:56来源: 点击:0

  7月27日,张敬华副省长一行在省文化厅厅长徐耀新、副厅长马宁的陪同下,先后到南京国家领军人才创业园、晨光1865创意产业园和爱涛文化集团考察调研。

 

 

  在南京国家领军人才创业园区和晨光1865创意产业园区,张敬华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南京创意设计中心、古今画府、中艺设计、大田设计、洛可可、长江都市设计院、广电猫猫、凡德艺术街区、晨光机械厂厂史博物馆等园区企业和场馆,一边听取情况介绍,一边询问有关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敬华强调,两个园区是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南京秦淮特色文化产业园区的主体,园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产业增加值连续多年实现高幅增长。下一步,要坚持集聚化、品牌化、市场化、信息化、绿色化的发展道路,努力使园区成为文化创意产业和领军人才的集聚区,进一步扩大产业发展影响力,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为带动全省文化产业发展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参观完爱涛艺术中心后,张敬华与苏豪控股集团以及爱涛文化集团的领导进行了座谈。张敬华指出,爱涛文化集团要站在区域文化龙头企业的角度,加强顶层规划设计,推动现有资源效用的充分发挥,推动国际文化贸易,推动“互联网+”线上平台交易,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长远发展。

 

 

  调研中,张敬华要求,省文化厅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强对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的规划指导,出台引领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的相关管理办法,促进省内产业重点园区及龙头企业与上海、深圳等地的学习交流,推动文化产业行业组织发展,合力做大做强江苏文化产业。

  南京市委、市政府,秦淮区委、区政府以及苏豪控股集团有关领导先后陪同考察。

  

(厅调宣处)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