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资讯 >

省文化厅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



时间:2016-07-29 16:56来源: 点击:0

  7月26日,省文化厅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大会。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强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讲话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厅党组书记、厅长徐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马宁主持会议,厅领导高云、吴晓林、裴旭、龚良、方标军、刘爱华、徐循华,省文物局局长刘谨胜、省国画院院长周京新、南京博物院党委书记嵇亚林、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韩显红出席了会议。

 

 

  徐耀新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李强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开阔、充满新意。在总结上半年工作时,专门肯定了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工作。讲到城市工作时,李书记指出“文化不仅仅是精神财富,还是战略资源”,强调要贯彻习总书记“统筹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的要求,注重城市产业驱动、科技驱动、文化驱动。在关于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的“六个优化”要求中,李书记专门提出“优化城市文化特色”,指出“对城市来说,文化是生命和灵魂,是内核和形象。文化造就城市的气质,提升城市的魅力,决定城市的品位”。这充分说明了李书记对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徐耀新强调,全厅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文化自信,释放文化驱动,坚决贯彻落实,做到观念上适应、认识上到位、方法上对路、工作上得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全省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徐耀新要求,全厅系统要持之以恒、不折不扣地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要细化整改举措,明确时序进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推动整改工作向深处抓、向实处落。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要防止问题反弹;对正在推进的整改任务,要不松劲、不减压,直至见到成效;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任务,要紧盯不放,打好持久战。厅系统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党章、《准则》和《条例》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干部标准,严格执行厅党组刚刚研究通过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把严的要求贯穿到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个纪律”的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实干高效的良好氛围。

 

 

  副厅长吴晓林、裴旭、龚良分别传达了李强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石泰峰省长、李强书记的讲话精神。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刘爱华通报了省文化厅党组关于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厅机关党委、厅人事处、南京图书馆、南京博物院在会上分别作了发言。

  厅机关、省文物局全体干部,厅直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厅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