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资讯 >

吴江区文联召开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图)



时间:2017-02-27 00:00来源:昆山市文联 点击:0

吴江区文联召开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图)

 

吴江区文联召开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图)

 

吴江区文联召开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图)

 

吴江区文联召开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图)

 

        2月23日上午,吴江区文联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吴江区会议中心召开,吴江区文联七届全委委员和各基层文联秘书长共70多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乐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何斌华出席会议,乐江部长发表讲话。

        本次会议的主题主要是回顾总结2016年度全区文艺工作,部署2017年度工作任务。吴江区文联主席孙俊良代表区文联主席团作工作报告。

        2016年,吴江区文联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和在全国文代会十大、作代会九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年初计划,围绕吴江区委区政府和苏州市文联工作目标和任务,坚守文艺阵地,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为繁荣吴江文艺事业而努力;方向明,目标明,主题明,工作勤,成效多,是2016年的基本特点。

        孙俊良在报告中对2016年工作作了系统总结。在坚持党性引领,坚守文艺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方面,吴江文艺系统做到了“知在行先”、“为在位先”、“品在艺先”;在遵从文艺规律,开创崇德尚艺的文艺风气方面,做到了文艺创作“用成果说话”,艺术教育“用情感说话”,开展活动“用热情说话”,壮大队伍“用期待说话”;在坚持惠民乐民,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方面,形成了长期化坚持、自觉化投入、精品化呈现、创新化推进的特色。2016年,吴江区文联获评苏州市文联系统优胜集体。

        2017年是文艺工作大有可为的一年。在坚持不断认真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完善健全文联机制的前提下,结合吴江实际,“文艺创作出成果出精品”、“文艺活动有数量有质量”、“文艺交流提水平树形象”、“文艺平台高层次高效能”、“文艺队伍聚人才聚能量”,成为2017年吴江文艺工作的总目标、吴江文艺系统的主题词。孙俊良作了明确部署。

        “吴江是个有文脉、有圣贤的地方,也是个可以出文艺品牌的地方。”乐江部长在充分肯定吴江文艺系统2016年工作成绩与2017年工作部署的同时,要求区文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立足时代,立足吴江,从文艺规律出发,从引导创作出发,动员各方力量,调动各种智慧,积极开展探索创新,推动吴江文艺取得新发展、新突破,创作出更多具有传世价值的精品力作。

         “文艺是国民精神所发的火光,同时也是引导国民精神前途的灯火。”乐江在讲话中特别强调,2017年,全区文艺工作一定要坚持正确方向树自信,为“文艺火光”添加燃料,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担当,牢记职责使命;要坚持同频共振接地气,为“文艺吴江”抒情怀,坚持为时代抒写、为吴江抒写、为百姓抒写,创作更多能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与百姓需求同频共振的文艺作品;要坚持德艺双馨育人才,为文艺队伍增力量,积极营造有利于吴江文艺人才发展和文艺创作的良好环境,提升吴江文艺发展整体水准。

        会上,增补丁华、朱金兆等12名同志为吴江区文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于海荣、王荣荣等10名同志由于工作变动和离任等原因,不再担任吴江区文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

        在苏州市文联系统2016年度评比中,吴江区诗词协会和盛泽镇文联成为“优秀基层组织”,青年画家张志英和青年琴家张明成为“优秀会员”,本次会议一起进行了表彰。

        吴江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慧奋主持了本次会议。(吴江区文联)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