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吴乃怀调研市音乐家协会



时间:2021-03-21 22:12来源:扬州文艺网 点击:0

317日下午,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乃怀前往市音乐家协会调研,走访了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广陵琴派)马维衡的工作室,并与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夏峰、市音乐家协会理事沈业民、桐林琴社名誉社长马维衡、桐林琴社社长张为开展了座谈交流。

吴乃怀一行观看了南风琴社(桐林琴社前身)十周年成就纪录片,参观了马氏古琴博物馆,并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娄书记在省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展开讨论。夏峰汇报了近年来市音乐家协会的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做好青蓝相继薪火相传、如何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文化生活需求、如何进一步提高音乐家创作的积极性提出了建议;马维衡详细介绍了广陵琴派古琴事业发展的成果和现状,以及在进一步挖掘扬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扬扬州本土特色文化产业方面的所思所盼。

吴乃怀充分肯定了市音协近年来在活动开展、精品打造、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老一辈音乐家传承优秀文化、勇攀艺术高峰的精神表示钦佩,同时表示,新形势下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都高度重视文化文艺工作,而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正是协会工作职责所在。希望协会要加强党的领导,既要强群建更要强党建;音乐要唱响新的时代,既要有美声更要有情深;作品要深耕人民生活,既要有高原更要有高峰。要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的时代主题,用心用情歌颂党和人民,多思考创作为了谁的问题,多与时代同频共振,多和人民琴瑟和弦。

吴乃怀调研市音乐家协会

吴乃怀调研市音乐家协会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