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跟着楹联读扬州”系列作品陆续推出



时间:2021-03-21 22:12来源:扬州文艺网 点击:0

“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在中国悠久历史的浩浩长空中,扬州可以算的上是一颗璀璨的明星,这座拥有2500年历史的古城素来是人文荟萃、风物繁华,“淮左名都,竹西佳处”,从历史一路走来,每个时代中,文人墨客们都挥毫泼墨,记录着关于扬州的故事。

2020111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扬州考察,给予了“扬州是个好地方”的盛赞,为了充分挖掘扬州历史文化底蕴,向世人展示扬州风采,2021年初由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扬州市文联、广陵区汶河街道办事处联合推出了“扬州是个好地方——跟着楹联读扬州”专题栏目,并登上了学习强国扬州平台。

楹联是中国文化的独特产物,是汉语言对句艺术、民俗文化、书法艺术与制作技艺四大要素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国文化最具代表性的视觉符号,具有独特的魅力。漫观扬州楹联文化极为深厚,景点楹联更是数不胜数,且融诗词、书法、园林建筑于一体。以江苏省楹联研究会副会长、扬州市文联原主席、扬州市知名文化学者曹永森为首的一批扬州市楹联专家,从扬州的风景名胜之地选择50余副知名楹联进行赏读,用文字、图片、短视频相结合的多媒体呈现方式,以联说人、以联说史、以联说城,以楹联为切入点,叙写扬州城市的发展变化,回溯历史、歌颂时代,带领大家认识扬州、了解扬州、爱上扬州,同时,也充分彰显扬州园林风光和文化底蕴,为“扬州是个好地方”画下浓厚一笔。

此次活动是“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作品每周推出一期,合计50余期,播放全年,已在扬州发布、《扬州晚报》等多个媒体陆续推出。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