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市场·分析 > 分析 >

艺术家走红军长征路采风写生



时间:2016-06-01 11:38来源:新浪收藏 点击:0

  为了筹备"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展",上海市文史研究馆从4月份开始分批组织创作队伍重走长征路。到四川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采风写生,将自己的所见所闻以画笔记录下来。这些创作队伍既有书画馆员,也有书画研究员,老中青结合,有德高望重的艺术家,还吸纳了一些中青年艺术才俊,为了共同的主题泼彩挥毫,表达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顽强意志和为人民服务的敬意。

艺术家走红军长征路采风写生 艺术家走红军长征路采风写生 艺术家走红军长征路采风写生 艺术家走红军长征路采风写生

  红军长征在四川,是惊天动地的长征史诗中光辉灿烂的篇章。在中央红军长征的一年里,中共中央长征的战略方向有九个月是四川或包括四川。中共中央在四川境内多次召开关系党和国家命运的政治局会议和其它重要会议。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从1935年1月29日踏上四川的土地,除在四渡赤水时转战川滇黔之外,一直到9月10日才离开四川。历时两年的红军长征,在四川经历的时间最长,达一年零八个月。红一、二、四方面军途经四川近70个县,加上川陕和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川属各县,共100多个,占当时四川县份的60%以上。红军三大主力在四川境内实现了两次成功的大会师。红军长征的许多奇迹,也大都发生在四川。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