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

市诗词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盐召开



时间:2018-01-17 14:02来源:盐城文学艺术网 点击:0

    1月13日,市诗词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盐顺利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薛万昌,市文联副主席张曙光,市文联所属15个文艺家协会负责同志及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徐于斌代表一届理事会作的《追寻梦想 砥砺前行 为振兴盐城诗词事业不懈努力》的工作报告;修改了《盐城市诗词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市诗词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徐于斌当选为主席。
    会议指出,市诗词协会自成立以来,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盐城广大诗词工作者,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活动。精心打造“端午诗会”特色文化品牌,创建门户网站“浠沧诗词网”、微信公众号“盐城诗词”,牵头编辑发行《湖海诗词》,大力推进“中华诗教六进创先”工作,带动和培养全市青少年诵读诗词、创作诗词,助力建湖县芦沟镇、射阳县成功创建“中华诗词之乡”等,既呼应了时代需求,又锻炼了人才队伍,顺民意,接地气,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会议强调,市诗词协会要以次大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紧密结合我市诗词工作实际,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诗词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诗词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会议号召,我市诗词界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我市“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战略部署、“五个一”战略工程和五篇大文章,自觉把个人的艺术追求融入时代潮流,努力谱写我市诗词事业繁荣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