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江苏省美协六届二次理事会在宁召开



时间:2021-05-02 21:27来源:江苏美术家网 点击:0

江苏省美协六届二次理事会在宁召开

省美协六届二次理事会现场

4月29日,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在宁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审议江苏省美协2020年度工作回顾,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计划。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中国美协副主席、江苏省美协主席周京新,省美协副主席刘伟冬、徐惠泉、陆庆龙、刘云、张兴来、杨春、全省理事以及先进单位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京新主持。

刘伟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摘要)》,陆庆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关于美术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兴来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十次文代会、九次作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

江苏省美协六届二次理事会在宁召开

领导为组织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江苏省美协六届二次理事会在宁召开

领导为组织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美协理事增补事项,增补封加樑为江苏省美协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省美协副主席徐惠泉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江苏省国画院等10家单位为“2020年度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丁立江等14人为“2020年度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组织工作先进个人”。会议成立了省美协行风建设委员会、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刘云、杨春分别担任省美协行风建设委员会、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主任。会上,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章文浩、苏州市美协陈危冰、宿迁市美协丁立江分别就美术教育、展览活动、人才培养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江苏省美协六届二次理事会在宁召开

周京新讲话

周京新回顾了2020年省美协的工作,他指出,省美协各项活动有序运行,工作规范,风清气正,为促进江苏美术事业的持续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省美协将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统一部署,继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活动,全面提升我省美术工作者的思想道德修养、综合文化素质和艺术创作水平,将发展理念转化为艺术家的自觉行动和创作成果,以优质服务全面提升大众审美情趣。

江苏省美协六届二次理事会在宁召开

水家跃讲话

最后,水家跃在讲话中指出,省美协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体现了新时代江苏美术人的担当与使命,为推动我省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引领,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二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力聚焦美术精品创作。三是组织实施好重大主题创作,创作有力度、有强度、有温度的鸿篇巨制。四是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加大美协改革创新力度。省文联党组将一如既往地为美协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并祝愿美术家在艺术创造的道路上不断突破、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