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争鸣·评论 > 艺海拾贝 >

八位高颜值美女画家及其作品欣赏(7)



时间:2016-04-06 12:04来源:网络 点击:0

八位高颜值美女画家及其作品欣赏
米巧铭

米巧铭,女,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毕业于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系萨卡洛夫(现尤里·戈留塔)工作室研究生。米巧铭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爷爷奶奶是老红军,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接受着中国传统的文化熏陶,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不止如此,她还跟着奶奶学唱黄梅戏,跟着爷爷练习书法,对于中国国粹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这也为她后来创作《京剧人物系列》油画奠定了基础。

八位高颜值美女画家及其作品欣赏

小学时代米巧铭在班里一直是好学生,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并且一直接受国画、浮雕、版画、水粉、水彩等媒介创作的训练,还曾给报社画漫画,赚稿费。她那个时候在国画和书法上很有天分,拿了很多奖项,这些难得练就的“童子功”一直深深影响着米巧铭的创作技法,在《京剧人物系列》油画中得以很好的施其所长。后来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大连十五中(美术初中高中),她虽然性格内向,但很有想法:她在班级里创作了大量的“点彩”画,开始模仿法国印象派大师莫奈,并成为老师教学的范本。14岁的她曾经一个人瞒着老师跑去沈阳试考大学,并拿到鲁迅美术学院的专业通知书,要知道,这是很多艺术学子茹苦含辛的准备数年才能考上的专业美术院校,但是它的大门却为米巧铭敞开了。


(责任编辑: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