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市场·分析 > 收藏 >

雅而尚礼、文不失秀的《牛运同福》卷筒装贺岁牛流通币



时间:2021-04-09 15:24来源:江苏美术家网 点击:0

作为《普通纪念币普制币发行管理暂行规定》出台后发行的第一枚贺岁生肖题材普通纪念币,央行发行体制改革的决心和毅力坚定不移,中国工商银行联合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及陕西省农村信用合作社组建了史无前例的重量级承销团,全面负责2021年贺岁牛普通纪念币的面值兑换及装帧币的发售工作。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通过中国工商银行承销团各成员单位的不懈努力,普通纪念币在全国各地及民众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必定会有更大的飞跃和提高。

雅而尚礼、文不失秀的《牛运同福》卷筒装贺岁牛流通币

继国内钱币收藏圈引起巨大反响的“大吉、大利”装帧卡和集五福之如意、丰年、大吉、大利、昌顺于一身的五枚装的装帧卡后,《牛运同福》卷筒装帧币也于近日惊艳登场!

新推出的这款卷筒装帧币非常的漂亮,它既有泛黄金艺术品的华贵大气,又有文化艺术品的深邃典雅。它集把玩与鉴赏、收藏、投资、陈列与展示、保存等概念于一身,可以说是一套真正意义上的卷筒装帧币。它的横空出世,很有可能对今后钱币收藏品市场的集藏、投资理念,产生深远的影响。

《牛运同福》卷筒装帧币版,还有两个特别引人注目的亮点:

1、设计简约大方,寓意深邃。

器型古式,又兼有古意。传统卷筒的形制上,加上了两边翘头的造型,如双翼斯飞,潇洒飞扬后又柔和收起,《长物志》曾言器物之形,所谓『翘头处须平圆,乃古式』。所以这种创新的卷筒造型,既凝重醇厚,又磊落大方。

两端飞翘的器型有些类似于中国古代的异形“金如意”,如意,顾名思义,就是万事如意、吉祥如意,而“金如意” 就是金制的如意,“君子比德如金”,金如意将金的坚润不渝、美德,与如意的吉祥寓意结合,寓意吉祥如意,幸福美满。尤其是两端翘头以金粉饰之,配上圆形卷筒,比例拿捏甚好,沉稳凝重之外,又有几分华贵大气,颇有中国古代文人崇尚的雅而尚礼、文不失秀之审美境界。

这种卷筒设计一改以往的俗套,有新意又有艺术性。卷筒一装,整体就高大上起来,既有泛黄金艺术品的华贵,又有文化艺术品的高雅。

雅而尚礼、文不失秀的《牛运同福》卷筒装贺岁牛流通币

2、名字取得非常妙,“牛运同福”蕴含太多吉祥寓意。

这款卷筒装帧币的名字叫《牛运同福》,因“筒”谐音“同”而得名。同又音“通”,通则有通顺、通达、通利、通泰等等多重吉祥寓意。可别小看这个命名,孔子说“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中国人最讲究先有名,后有实,名实相符则礼乐大兴,中国的吉祥文化不就是由名而来。

生肖牛本身的寓意就非常的积极向上,踏实、勤恳,“中国人,加油干”,有了这个“牛运同福”,加油干,自然就会通达通顺。很质朴的生活哲学和很吉祥的文化寓意,都在这个“同”与“通”里了。

在钱币收藏行业,“新”就代表了想象空间和可能性。大炮筒、,四连体装帧册、龙钞、泰山炫彩卡等等龙头都是因为一个“新”而崛起。两枚装的大吉、大利贺岁牛装帧币,五枚装的如意、丰年、大吉、大利、昌顺装帧币,20枚装的《牛运同福》贺岁牛装帧币,彻底的打开了民众对普通纪念币及装帧币的市场空间和想象力,由此也为普通纪念币的装帧领域未来奠定了新的发展基础。从这点来看,这次由中国工商银行牵头的2021贺岁牛装帧币会很有看头!(遥石)


(责任编辑:逸文)